共建安全網絡 2013「做個精明網民」短片創作比賽

發佈日期:Jun 19, 2013 5:7:53 AM

自2005 年起,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、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及香港警務處每年合辦「共建安全網絡」(前稱「全城電腦清潔日」)資訊保安推廣活動。為喚起市民對資訊保安的認知,主辦單位每年都舉辦一連串的推廣活動,包括專題研討會、學校探訪、派發宣傳單張及海報、電台節目廣播,以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比賽等。

「做個精明網民」短片創作比賽,旨在提高市民對資訊安全的認知,以及推廣採用有關的良好作業模式。透過故事形式,參賽者可演示在日常生活上,如何預防和回應電腦或資訊資產面對的潛在安全威脅。例如,遺失USB 記憶棒而導致敏感資料外洩、電子銀行帳戶被盜用而引致的財務損失、電郵帳戶被入侵而用作非法活動、又或者企業網站或網路被攻擊而導致服務暫停,以及其他網上欺詐手段等等。短片亦應展示如何使用保護措施和良好作業方法,以對抗這些安全威脅。

*** 有關詳情,請下載以下檔案或瀏覽官方網頁:

https://www.hkcert.org/my_url/zh/event/13091601

共建安全網絡 2013「做個精明網民」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已於 2013 年 12 月 2 日 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。 有關得獎名單,請瀏覽官方網頁:http://www.infosec.gov.hk/tc_chi/promotion/campaign2013_vdc.html